墨洛温-

搞国内影视剧/游戏/动画同人的子博客
也不确定会写啥,大概啥都写w
看的不多,产量不高
可逆,无差,不拆

【俞亮时光】摸鱼x2

都是瞎写的

1

事情得从洪河在围甲联赛上赢了王翀说起。
本来,下棋嘛谁还没个输输赢赢的,坏就坏在了王翀输给洪河从赛场出来的时候,时光和沈一朗正等在外面。
时光同学爱憎比较分明,往王翀那头看了一眼,继续转头和沈一朗说笑,甚至没露出认识王翀的表情,完全无视了这位仍然是初段的前辈。
于是王翀没忍住,过去嘲讽了刚签约还没机会上场的沈一朗。他说话的时候恰好洪河出来,在后面一字不落地听完了这段嘲讽,然后毫不犹豫地挥拳相向了。
历史总是惊人相似,最后仍然是以王翀骂骂咧咧地被送去医务室告终。
只不过这次大老师不会来摔王翀初段的杯子了——毕竟,王翀初段自己也已经不好意思再把初段的杯子摆出来了。

在当时,无论是时光、洪河还是沈一朗,都觉得这不过是一起再正常不过的冲突。时光转头就忘了这件事,毕竟他们和王翀的冲突次数一时半刻也不太数得清。
直到三天后,洪河哭丧着脸给时光带来一个晴天霹雳。
"灿灿要去相亲了!"
时光完全没意识到严重性:“让你磨磨唧唧瞻前顾后,你倒是快和她表白啊?”
“对面是俞亮!”
时光:“什么?”
“师母怎么说的来着,灿灿和俞亮也都算是围棋界泰斗的名门之后,要真能成那可是大喜事。”
“……俞亮答应了?”
洪河在屋里转来转去:“俞亮答没答应我不知道,俞亮他妈妈答应了啊!那四舍五入俞亮不答应也得答应啊!”
时光开始跟着他转。
“不是,这谁干的缺德事啊!宁拆一座庙都不毁一桩婚呢,这个好家伙,一口气拆两对啊!”
“可不是吗,谁想出来的,我真是——不对。慢着。时光你等会儿。”洪河看上去愁得要冒烟,居然还是分出了一部分备用CPU,慢了好几拍才意识到了时光话里的大问题,“一口气拆两对是怎么说的?俞亮有女朋友了?不对呀那他妈妈怎么能答应相亲,是这对象还没过明路?也不对呀,我愁是因为灿灿,你跟这儿跳什么脚?”
时光:“……”
洪河:“……”
时光叹了口气,抬手指了指自己。
洪河:“卧槽?”

当然这场意外的出柜并不会有太大的波澜,洪河非常冷静地接受了自家兄弟和俞亮是一对的现实,并且非常恍然大悟地表示“我就说我总觉得你俩不太对劲”。
之后洪少侠旁敲侧击了几天,终于从师父那里套出了话——是一次聚会上王翀和他家师母闲聊的时候提起来的。
洪河摩拳擦掌:“让他等着,下次他就不是医务室了,起码也得是急曱诊室!”
沈一朗按着他:“我看是你想去派曱出所了。你现在跳脚也没用,还是想想怎么办吧。”
于是洪河就接着蔫了下去。

但是比起洪河的一筹莫展,时光就直接得多了。他径直找到了俞亮家里,把正挂在网上和人下棋的自家男朋友给拽了出来。
“你要是真的敢去你就完了!”
这话实在太跳跃了,俞亮完全没跟上他的思路:“……啊?”
时光抓着他的领子:“你还装傻,洪河都给我说了,你要是敢去和林灿相亲,你——就——完——了!”
最后四个字是一个一个从牙缝里咬出来的。
俞亮:“……”
他抿了抿唇,最终还是没能成功抿住笑容,于是干脆就着时光捏着他领口的动作,伸手把人抱住了。
“我没打算去,昨天就拒绝了我妈。”
“……不是那你倒是说一声啊!我和洪河快急死了!”
俞亮一脸无辜。
“我本来以为事情就结束了啊?又不是大事。”他说,努力不让嘴角扬得太高,免得给仍然在跳脚的时光火上浇油,“我忘记洪河和林灿的关系了,他知道以后当然会告诉你。”
时光:“……”
他一半不忿一半好笑,侧头气鼓鼓地亲了俞亮一口。
“没有下次。”
“嗯,没有下次。”

后来洪河当然没真的把王翀打进医院,不过俞亮特意在后面的比赛了当了两次三台,每次都是专门冲着王翀去的。


2

端午节那天,俞亮守着一桌饭菜等到几乎要睡着的时候,时光回来了。
准确地说,时光被方绪送回来了。外面的雨不小,方绪还算衣装整齐,时光全身都湿透了,水珠还在顺着头发滴下来。他进门的时候在门框上绊了一下,差点一头栽进俞亮怀里。
俞亮:“……喂!”
他手忙脚乱地架住这满身酒味的家伙,抬起头无声地想方绪投去了谴责的眼神。
“别,我什么都不知道,这和我可没关系。”方绪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无辜,“我回家路上看见这家伙坐在棋馆附近那跷跷板上发呆,雨下这么大也不知道打个伞,一身酒味迎风三百米之外就能闻见。”
俞亮:“……”
他知道时光今天打完了升段赛,从二段升到了三段,也知道洪河他们拉他去庆祝。时光在电话里说了会回来找他吃晚饭,结果他等到深夜,就等来一个站都站不稳的醉鬼。
“人我给你扛回来了,我先回去了啊。”

时光皱着眉头翻了个身。
额角在隐隐作痛,呼吸不太顺畅,明明躺在床上,人却有种飘在半空落不到实处的感觉。
按理说宿醉不该有这些症状,按照他对自己的了解……他大概是感冒了。
一条凉毛巾落在了他额头上,时光眯着眼睛看过去——俞亮正把被他踢开的杯子拉起来重新给他盖好,手上的动作又轻又细致,脸上的表情就说不上好看了。
时光心里咯噔一下,坏了。
他答应过俞亮晚上一起吃饭的。
“呃,那个,早?”
“不早了,该吃午饭了。”俞亮硬邦邦地回答,时光还没来得及陪出来一个笑脸,俞亮就深吸一口气,提高了音量,“请问一下,你今年几岁?都是成年人了有没有点成年人的样子?喝酒喝断片了坐在外面淋了大半夜的雨,感冒发烧舒服是吗?你后天还有比赛你自己知道吗?”
时光无言以对,俞亮伸手过来的时候不自觉地把自己往被子里缩了缩。
“躲什么躲,出来!”俞亮无可奈何地把他从被子里挖出来一点,下一秒,一只体温计塞进了他手里,“自己量一下,超过38.5就去医院。”
“去什么医院,不去。”时光含着体温计说得含含糊糊,“大病靠养,小病靠扛——哎呦!有话说话,别动手啊!我可是病号!”
俞亮忍无可忍一巴掌拍在了他头上。
“别乱动。药不能空腹吃,我去给你拿点吃的过来。”
“……知道了,妈。”
俞亮已经走到门口了,回头给了他一个“闭嘴”的眼神。

“昨天怎么喝了那么多酒?”
“就,升段了高兴呗。”
“实话。”
“嗨,真的是高兴。”
“昨晚你看着可不像是高兴。”
“……”
“时光?”
“褚嬴。他是端午节走的。”
俞亮沉默片刻,叹了口气,轻轻握了握他的手。
“早点睡吧。明天要是烧还没退,必须去医院。”
“去什么啊,不去。”

41 2  
评论(2)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洛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