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洛温-

搞国内影视剧/游戏/动画同人的子博客
也不确定会写啥,大概啥都写w
看的不多,产量不高
可逆,无差,不拆

【俞亮时光】锋芒// 番外 · 蓄谋已久与居心叵测//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爬上来贴番外被最终章翻了三倍还多的推送数量惊呆了……那什么,谢谢大家喜欢这个故事www

是答应亲友们的番外,黏糊的恋爱日常和洪少侠知道以后的反应23333

——————————————

番外·蓄谋已久与居心叵测

方绪在俞亮和时光双双发布会迟到的时候就敏锐地意识到了哪里不对。

但是直到发布会结束后的庆功宴上,俞亮居然帮时光挡了两杯酒,而时光也没有意见,笑眯眯地让他挡了,方绪脑子里的某根弦才猛然绷紧了。

这个架势为什么看起来像是……

但是饭桌上还有围棋协会的领导们在,当着长辈的面方绪也不敢说什么,只能如坐针毡地等着结束。

特别是,几位老领导身上酒桌文化的习气太重,饭桌上推杯换盏得异常频繁。方绪碍于身份不好劝阻,结果最后除了他自己和还没成年的岳智,其他人多少都有点醉了。时光在有俞亮给他挡了几杯的情况下还是没能幸免,回酒店的路上攀着俞亮的肩膀站得摇摇晃晃,一看就是路都走不直了。

俞亮倒是稍微好点,虽然看着脸色发白,但是起码理智还在,架着个时光也仍然走得很稳。

方绪故意落后了几步跟他俩并肩走着。

“小亮,你跟时光怎么回事?”

俞亮反应比平时要慢一点,转过头看了他一会儿,然后露出了一个非常开心的笑容。

方绪:“……”

他就知道。

“时光他答应了?”

“嗯。”俞亮转头看向挂在自己肩上的时光,眼神柔和下来, “其实是时光先说他喜欢我的,平安夜的时候。”

方绪因为俞亮看时光的表情呛了自己一下,缩了缩肩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觉得这12月底是真的有点冷,并且不太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时光其实醉得没那么厉害,有俞亮挡那几杯,他比大部分人喝得都少,挂在俞亮肩上让人扛也完全是因为他想挂在俞亮身上而已。

所以一进房间俞亮毫无预兆地一侧身,把时光从自己身上放下来了。

“自己去洗澡。”他对时光说,“一身酒味。”

“啧,俞公子你真无情。”时光一边抱怨一边拎着洗漱包往浴室走,顺手把折扇塞进俞亮手里,“自己不也是一身酒味,还说我——扇子帮我放一下。”

俞亮接过去,在他探身去调花洒温度的时候,非常不放心地加了一句“记得铺防滑垫”。

“知道啦我又没真的喝醉!”时光不太服气地回了一句,接着突然起了点恶作剧的心思,转身朝俞亮眨了眨眼睛,“要不节省点时间,一起洗?”

俞亮:“……”

他叹了口气转身出去,从外面把浴室门给时光关上了:“别闹了,赶紧洗澡。”

唉他这样子的时候真可爱。时光一边想,一边忍不住笑:“别害羞嘛,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后来俞亮洗完澡出来,两个人各自躺下来,谁也没马上说话。时光侧头看了俞亮一会儿,掀了被子光着脚跳下床。

俞亮:“你穿上鞋——”

话没说话时光已经蹦到了俞亮床上,二话不说钻进了对方的温暖被窝。

俞亮:“……”

“这才对嘛。”时光把俞亮往另一头拱了拱,“往那边儿去一点,给我匀半个枕头。你不知道吧,咱俩困在乌鹭山景区那天,早上睡醒的时候就这姿势来着。”

俞亮侧身给时光腾出半张床。这个姿势他的手臂无处可放,调整半天最后还是小心翼翼搭在了时光腰上。

“呃……我其实知道。”他对时光说,“那天早上是我先醒的。”

时光:“……”

所以当时你都是装睡的吗?!

他咬着牙踢了俞亮一脚。俞亮笑起来,把被子拉高给两个人一起盖好。

“我舍不得放开,又怕你醒了尴尬,所以就装睡了。”他低声说,慢慢把手臂收紧了一点,“谢谢你啊。”

时光哼了一声。

“什么怕我尴尬,我看你就是蓄谋已久——这次又谢我什么?”

“谢谢你……也喜欢我。”

时光没有马上说话,心说那应该是我的台词才对。但是既然俞亮已经说了,他也不想再说一遍,干脆就顺着对方的话打岔了。

“那可不嘛,我时长老的喜欢,一般人想要都没有。”他对俞亮说,“不用谢哈。”

俞亮:“……我说正经的,你认真点。”

“哎呀我认真着呢!”时光给自己换了个姿势,枕着他的手臂,和他贴着额头,“不用谢,本来就是你的。”

俞亮就笑了起来。

后来时光安静了一会儿。空调温度开得很高,抱在一起睡觉多少有点热,于是他把一只手臂从被子里伸出去,摸到空调遥控器,把温度调低了一点。

“哎,俞亮。”

没有回应,时光这才发现俞亮已经睡着了——这个白天确实发生了太多事,晚上他也没少喝酒。时光轻轻地笑了一声,拉起被子重新盖好,凑过去在对方鼻尖上轻轻吻了一下。

“晚安啦俞公子。”他轻轻地说。

 

俞亮知道时光睡觉不太老实——他也不是第一次和时光一起睡了,但是他还是没有想到,这个人说梦话也就算了,居然还能把自己睡到床下面去。

他是半夜被什么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惊醒的,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身上一轻,被子已经全部被卷走了。

俞亮:“……”

他摸索着开了灯,对着空了半边的床愣了几秒,记忆才终于回笼,想起这张床上应该还有另一个人。

床下传来了窸窸窣窣的摩擦声,接着时光的头从床边冒出来,他裹在一堆乱七八糟的被子里坐在地上,迷迷糊糊眯着眼睛,像是还完全没睡醒。

“时光你……这么大的床,你是怎么掉下去的?”

“哦……”时光含糊地答非所问,“是做梦啊。”

说完这句话,他露出了松了口气的表情,就着坐在地上的姿势把下巴往床沿上一搁,眼看是打算就地继续睡。

俞亮:“……”

他忍着笑,探身过去拍了拍时光的脸。

“快点起来,别坐在地上睡。”他一边说,一边拽着时光的手臂试图把人拉到床上,“你先上来。”

时光顺着他的力气被他拽上了床,像是终于醒了,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把被子捞上来。

“你今年到底几岁?”俞亮无可奈何地问,“怎么还能从床上摔下去啊?”

时光抓了抓头发,捂住了一个哈欠:“也不是总这样,那不是做了个梦嘛。”

俞亮关了灯重新躺下,拉好被子把两个人一起裹住了:“什么?”

“你和褚嬴一样不见了的梦。”时光低声说,声音有点哑,残留着浓重的睡意,“我到处找你,他们说你在我们集训时候租的那个公寓,我去了,看到你在那里练棋,但是你说不认识我,锁上门就走了。我跟在你后面追——”

俞亮收紧了环在时光腰上的手臂,把后面的话堵了回去。

“我不会。”他说,低头亲了一下时光的额头,“我永远不会丢下你的。接着睡吧,时间还早。”

“嗯。”

时光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安静地躺了一会儿,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抬起了头。

俞亮:“怎么了?”

“我想起来个事。”时光说,“我们集训时候绪哥租的那个公寓……是不是也是故意叫我去和你一起住的?”

俞亮:“……”

其实都是方绪的主意。但是他还没来得及解释,时光就闷在他怀里笑了起来。

“我就说你是蓄谋已久吧,还不承认。”

 

关于和俞亮在一起的这件事,时光没有专门去告知洪河和沈一朗,当然也没有刻意隐瞒。

他开始频繁地叫上俞亮一起参加原本只有他、洪河和沈一朗三个人的聚会活动,也经常在和俞亮一起出现一起离开。

沈一朗何其细心敏锐,没多久就看出了端倪。时光被他问起来也没瞒着,大大方方承认了。至于洪河……洪少侠心比天地宽,铁打的纯直男,心里根本就没有长这根弦,时光甚至怀疑就算自己和俞亮当着他的面来个深情拥抱,他多半也能只当是兄弟情深。

春节过去之后,新一年的围甲联赛又要开始了。那年天气回暖得很慢,二月底三月初的气温仍然升不上去,一大半省份都被笼罩在冷空气里春寒料峭。

这个赛季的围甲联赛主场在北京,刚好遇上强冷空气,北京纷纷扬扬下了一场春雪。

组委会不知道是不是预算不够,给棋手们订的酒店暖气和空调都不好用,时光住了一个晚上冻得够呛,第二天和俞亮抱怨了一句,当晚被俞亮接走了——围达GC财大气粗,方老板看了一圈组委会订的酒店,二话不说拉着自己队员们扬长而去,在市中心重新订了房间。

 

隔天比赛的时候,洪河目瞪口呆地看着时光居然是被围达的车送来的。俞亮跟在后面下了车,追上时光把围巾给他系好。

“我在附近的棋馆等你,比完打我电话。”

走近的时候,洪河听到俞亮这样对时光说。

“行。”时光拍了俞亮一下,熟稔自然,“对面是周思远,可能不会很快结束,要是到中午还没下完你别等我,自己找地方吃饭啊。”

“嗯。加油。”

洪河在时光身后停下脚步,一直到时光目送俞亮的车开走,一回头看见他。

“早啊,洪少侠。”

“去去去,早什么,老实交代,早上跑哪去了?吃早饭的时候我找你半天,到处都找不着人。”

时光抓了抓头发。

“嗨,我昨晚没住咱那酒店。”他说,“那不是我那屋空调不行吗,俞亮就把我叫到他那边住了。这不,早上他们我送过来的。”

“厚哥同意了?”

“有什么不同意的,”时光不太在乎地说,“这一轮我们队不会遇上围达GC,用不着和他们避嫌,我换个地方住怎么啦?”

洪河:“……”

他知道时光和俞亮关系很好,但是隐约觉得这好像已经有点超越“关系好”的范畴了。尤其是刚才俞亮给时光整理围巾的那个动作,他总觉有种莫名其妙的既视感。

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时光已经拽了他一把,抓着肩膀把他往赛场里推进去:“别站这儿愣着了,你不冷啊?走了走了比赛快开始了。”

 

时光倒是没有对早上的这点插曲多想什么,他随后就投入了和周思远的鏖战里。比赛结束的时候午饭时间早就过了,他跟许厚打了个招呼,伸着懒腰离开赛场,给俞亮打了个电话。

俞亮没多久就到了,上车之后塞给他一个保温饭盒,里面的午饭还热着。

“这也太雪中送炭了,俞公子你是什么品种的田螺姑娘?”时光用肩膀撞撞他,“我快饿死了——谢了啊!”

俞亮瞥了一眼司机,压低了声音:“趁热吃,吃东西都堵不上你的嘴。”

“吃和说话又不冲突。”时光一边咀嚼一边说,“你都不问问我输了赢了吗?”

“我知道你赢了。”俞亮说得理所当然,“你输棋的时候不是现在这样。”

时光被嘴里的东西呛了一下,咳得惊天动地。俞亮伸手拍拍他的背,一边拍一边忍不住笑。

那天下午出了太阳,积雪开始缓慢融化,天仍然很冷,时光在房间里补了一个午觉,睡醒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了,夕阳铺满了整个城市,屋顶上的积雪都被镀了一层温柔的金橙色光边。

俞亮坐在窗边看书,听见他坐起来的动静,抬头朝他看过来。

“醒了就起来吧。”他说,“师兄说林厉老师来了,晚上要和他一起吃顿饭,叫我们也一起去。”

时光完全没分神去考虑一下林厉为什么会突然从方圆市跑来北京,随口答了一句好,和俞亮一起套上大衣,开门出去——

答案就在门外等着。时光一步跨出门去,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灿灿你把那个给我拿……嗨没事没事,有什么重的,都给我就行了,不用你动手!”

时光:“……”

他一脸茫然地抬起头,和洪河走了个对脸。后者左手托着拉杆箱,右手拎着个沉甸甸的旅行包,脸上的笑容还没消失,震惊地看着时光,差点失手把手里的东西扔在地上。

倒是林灿从洪河身后探出头来,笑眯眯地朝时光挥挥手打了个招呼。

洪河:“你为什么在这里啊?!”

“我住这里啊!不是和你说了吗?”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正好俞亮从房间里出来。一抬头看见洪河,朝洪河点了点头。

洪河看上去已经完全反应不过来了,指指他又指指俞亮:“你……他……你住他的房间?”

“哎呀洪河!”林灿把他的手按了下去,非常愉快地看向俞亮,“小亮哥哥,好久不见啦。”

洪河目瞪口呆:“你们认识?不是……等一下,‘小亮哥哥’是怎么个意思?”

俞亮没回答这个问题,他随手把房卡收进了口袋里,向林灿点了点头:“路上顺利吗?”

“挺好的!”林灿对俞亮笑了笑,“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不过飞得挺稳的。”

时光:“……”

他无言以对地想了半天,终于从这些混乱的对话里整理出了头绪。

“所以,”他看向俞亮,又指了指洪河和林灿,“你刚才说今晚我们要和林厉老师一起吃饭……林厉老师会在北京,是因为林灿回来了?”

林灿笑眯眯的:“对呀,放春假了嘛。”

“然后你们今晚也住在这家酒店?”

“对。”

“那洪少侠,”时光接着说,“你是来接她的……是这么个情况吧?”

“那不然呢?”洪河没好气,“不是,先说清楚,‘小亮哥哥’到底是什么情况?”

俞亮和林灿互相看了一眼,都笑了起来。

“我们小时候就认识。”林灿说,“俞叔叔和我爸也算是故交嘛。小时候就是这么叫的,叫习惯了一时没改过来。以后我还是喊他名字好了——再说,洪河,你没看出来吗?”

洪河:“啊?我该看出来什么?”

林灿夸张地叹了口气,拉着洪河走了。

“好了好了,你别打扰他们。”她说,朝俞亮和时光挥挥手,“晚饭见!”

“不是,等一下,我到底该看出来什么?”

时光和俞亮对视了一眼,都忍不住笑了起来,时光摇了摇头:“这傻小子没救了。”

“走吧。”俞亮拉住他的手,带着他往电梯走,“师兄已经在大厅等我们了。”

 

当天晚上,洪河敲响了时光和俞亮房间的门。时光开门都没来得及说句话,就被洪河拖了出去:“你跟我来一下!”

“哎哎哎等等!不是,洪少侠你冷静点儿——哎哟我穿件衣服!”

俞亮跟出来,把时光的外套丢给他,像是不打算掺和这件事,对洪河点点头,就缩回屋里关上了门。

洪河一路把时光拽到没有人的酒店大厅。

“时长老,你给我老实交代,你和俞亮怎么回事?”

时光眨了眨眼睛。

“嗨。我还以为你永远看不出来呢!”他笑起来,“就是你猜的那么回事。”

“所以你,你和他……?”

“你和林灿是什么关系,我和他就是什么关系。”时光坦率地说,“你是我兄弟,我不想瞒着你。”

沈一朗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只震惊了片刻,接着就坦然接受了,还非常真诚地祝贺了时光。但是洪河看上去要难以接受得多,他原地踱来踱去转了几圈,转得时光都开始犯嘀咕了,他突然折回来,一把抓住了时光的肩膀。

“你给我说实话。”他说,“俞亮那小子没有用什么坑蒙拐骗的招吧?”

时光差点喷了:“什么乱七八糟的,怎么就坑蒙拐骗了!”

“那不好说。”洪河一脸严肃,“金风未动蝉先晓,暗算无常可是鬼不知啊!”

“去你的吧。”时光照他肩上推了一把,“听评书听中毒了吧你!没有,是我先和他表白的。”

洪河:“啊?”

“平安夜,记得不?”时光提示,“我非要等俞亮,你们最后不是把他叫来了吗?”

“……”洪河匪夷所思,“他趁你醉酒——?”

“哎呀不是!你想什么呢!你这思想能不能健康一点儿!”时光简直想给他跪下,“是我趁着酒劲儿和他说了!”

洪河:“……”

时光叹了口气,正色下来:“洪河,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之前和俞亮一起从来不回避你,以后也不会。但是如果你接受不了——”

洪河照着他额头拍了一巴掌。

“说啥呢你!”他说,“我怎么接受不了啦?你想说什么,如果我接受不了你就怎么的?我要是因为这个就要和你绝交,那我洪河算是什么东西啊?”

时光就笑了起来。

洪河原地又转了两圈,想起来了什么似的用手指点着时光。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什么不对?”

“集训那时候,记不记得?”洪河问,“我就说绪哥在棋馆旁边租个公寓让你和俞亮住过去有问题,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当时还不承认,你还说俞亮有什么可非奸即盗的,现在看看怎么样?”

时光:“……”

这事是过不去了吗?

“我就说他是非奸即盗吧!”洪河痛心疾首,“这是什么,这就是画龙画虎难画鼓,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他绝对当时就居心叵测了!”

时光实在无言以对,拽着这人往回走。

“行行行,是居心叵测,省省您的口水快回去吧,别让林灿等着了!”

“时长老。”

洪河跟在他后面走了两步,突然停下来叫了他一声。

“哎,小的在。”时光叹了口气,“还有什么高见?”

“兄弟我一直站你这边儿的。”洪河低声说,“他要是欺负你,你得跟我说。”

“嘿你这话说的!”时光笑了起来,“那怎么就不能是我欺负他呢!”

洪河一脸怀疑地看了他一眼,明显不信。

两人一路沉默走回酒店,临到房间门口,时光朝洪河背上拍了一巴掌。

“谢了啊兄弟!”

 

很久之后洪河才终于回过味来,想起了他看到俞亮给时光整理围巾的既视感到底从哪来的——沈一朗给白潇潇系上围巾的时候也是那个表情,一模一样。

——fin——


评论(120)
热度(1729)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洛温- | Powered by LOFTER